close

繼上回我想要規定使用者只能輸入固定格式的資料後...
http://jerry5217.pixnet.net/blog/post/225014395

這次我想要在前端頁面直接彈跳出訊息視窗,
在此之前我都是將不符合規定的訊息輸出在Lable控制項...

例如上述案例直接將欲傳達的文字用紅色輸出在Label2控制項中,
如我我想要用彈跳視窗來警告使用者,則可以用以下二種方法:

1)利用HttpResponse物件,輸出Script語法執行alert指令:

我們利用Response.Write輸出指令到前端頁面,在<script>與</script>之間塞了一組彈跳訊息視窗的動作指令,Script語法是各家瀏覽器都具有最基本的解譯能力,所以有空可以多研究VB Script或是Java Script的語法,比.Net好玩多了~XD

2)利用ClientScriptManager物件,輸出Script語法執行alert指令:

二種方式有異曲同工的效果,但是在MS IE、Google Chrome或是MS Edge三種瀏覽器執行,當彈跳視窗出現的時候,發現有時候原本的網頁會在背景消失,有空再來詳細玩看看...

在上述二種方法我們也可以指定,當使用者按下[確定]後轉址的目的地,例如:

Response.Write
("<script>alert('此公司已存在...');location.href='Default.aspx'; </script>");
Page.ClientScript.RegisterStartupScript
(this.GetType(), "", "alert('此公司已存在...');location.href='Default.aspx';", true);

location.href就是欲將網頁轉址的目的地了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振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